长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专业介绍
国际经济与贸易
超级管理员
浏览数:

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 (教授讲专业:国际经济与贸易

一、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具有经济学、国际金融和贸易等方面基本理论和知识,能够熟练运用现代化手段和外语工具从事国际金融、投资与贸易实务等涉外经济活动,具备国际视野的高素质复合型专门人才。学生毕业后,主要供职于国内大型企业集团、涉外企业、政府职能部门、国内外金融机构、保险公司、证券公司等,也有部分学生毕业后直接到国外著名大学深造。

二、培养要求

本专业学生主要学习经济学、国际金融、国际投资与贸易等方面的基本理论和基础知识,受到国际金融实务、国际贸易实务以及通行的国际经贸规则和惯例的基本训练。通过系统学习主要获得以下几方面的知识和能力:

1、掌握国际经济、国际贸易和管理学等基本理论和基本知识;

2、掌握经济学和经济与贸易类专业的分析方法;

3、具有较强的英语听、说、读、写能力,熟练运用现代信息通信技术,具有良好的沟通、协调能力和创新创业精神;

4、熟悉国际通行的经贸规则与惯例,以及中国与世界主要国家和地区的金融、投资与贸易政策和法规;

5、了解国际经济与贸易的理论前沿和发展动态,掌握世界经济的应用前景,满足行业需求;

6、具有初步的科学研究和实际工作能力,具有一定的批判性思维能力。

三、专业定位

本专业以中国企业国际化发展为背景,面向国际市场,强化国际投融资与国际贸易等方面的基本理论和专业技能,依托我校交通运输优势学科,培养复合型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人才。

四、主干学科

国际经济与贸易

五、核心课程与特色课程

核心课程:微观经济学、宏观经济学、金融学、财政学、国际金融学、国际贸易学、国际贸易实务、国际服务与技术贸易、国际结算、产业经济学、计量经济学。

特色课程:国际贸易惯例与规则、博弈论与信息经济学、中级经济概论、金融市场学、中国经济专题、证券投资理论与实务、运输经济学、国际货物运输、物流与供应链管理、国际贸易实务模拟实验。

六、学制与学位

学制:四年,授予经济学学士学位

                     

校级精品课程:资产评估学

经济系实习基地:云尚羊绒(西安)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