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专业介绍
会计学
超级管理员
浏览数:

会计学专业(陕西省特色专业) (教授讲专业:会计学

一、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掌握会计、管理、经济等方面专业知识,具备熟练运用会计学定性、定量分析方法与技巧,拥有解决会计及相关领域实际问题能力,能在企事业单位、政府部门、会计师事务所以及金融证券机构等从事会计等相关工作的高素质复合型、创新型、应用型专业人才。

二、培养要求

本专业学生主要学习会计、财务、审计、管理、经济等方面的基本理论和基本知识,接受会计方法与技巧方面的基本训练,掌握分析和解决会计问题及从事会计工作的基本能力。

毕业生应获得以下几方面的知识和能力:

1.掌握会计学、经济学、管理学、金融学等相关学科基本理论和基本知识;

2.掌握会计学的定性、定量分析方法和技能;

3.具有良好的专业素养、较强的语言与文字表达及人际沟通能力,以及熟练应用计算机等IT工具和网络进行会计信息化工作的基本能力;

4.熟悉国内外与会计和财务相关的方针、政策、法规及国际惯例,能利用职业判断,防范会计与财务风险;

5.熟悉会计学科理论前沿和发展动态,具备外向型和创新能力;

6.具有一定的科学研究和实际工作能力,具有一定的批判性思维能力。

三、专业定位

依托公路交通、国土资源和城乡建设三大行业优势,适应社会需求,依照知识、能力和素质协调统一原则,培养理论与实践并重,行业特色鲜明,具有国际视野,创新能力强,能够胜任信息化时代会计工作的复合型专业人才。

四、主干学科

工商管理

五、核心课程

基础会计学、财务会计学、财务管理学、成本会计学、管理会计学、审计学、高级财务会计学、管理学、经济法、现代经济学、统计学与软件应用、市场营销学、组织行为学

六、学制与学位

学制:四年,授予管理学学士学位

*本专业与澳洲会计师公会合作办学,根据合作协议,学生通过本科阶段的学习可以获得澳洲注册会计师基础阶段课程的认证,为毕业生建立了考取“澳洲注册会计师”专业资格的快捷通道。

链接:长安大学会计系特色专业建设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