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专业介绍
旅游管理
超级管理员
浏览数:

一、专业介绍

旅游管理专业属于管理学科门类的旅游管理类一级学科,具有很强的综合性、实践性和创新性。旅游管理专业是专门培养具有旅游管理专业知识,能在各级旅游行政管理部门、旅游企事业单位从事现代旅游管理工作专门人才的专业。本专业立足于管理学与旅游学的基础理论平台,旨在培养学生扎实的理论基础和专业素养。

二、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具有与旅游管理及其相关领域相适应的综合素质、职业道德和创新精神,具有较高的专业理论素养和系统知识,具有人文与科学素质、实践开拓能力,能在各类旅游相关企事业单位以及教育、科研机构等从事经营管理、策划咨询、服务等工作的专业基础扎实、综合素质较高的应用型管理人才。

三、培养要求

掌握数学、外语、计算机等方面的基础理论与知识;具备旅游管理相关的基础知识和基本理论;具备将所学专业知识应用于实践的基本技能;具备旅游服务意识和管理技能;具备较强的语言表达(包括外语)和沟通能力;了解国内外旅游学科的发展的前沿理论、应用前景及发展趋势,具有国际视野;具备必要的创新意识、创业精神和创业能力,了解当今的行业环境、创业机会和创业风险。

四、学制与学位

四年制,管理学学士学位

五、主干学科、核心课程和特色课程

主干学科:管理学,经济学

核心课程:旅游学原理、旅游目的地管理、服务运营管理、旅游经济学(双语)、旅游消费者行为学、旅游资源管理、旅游市场营销、旅游法规等。

特色课程:酒店管理、会展学原理、旅游规划原理、旅行社管理、旅游服务技能、旅游电子商务、旅游文化学、旅游人力资源管理等。